月下露华风

一隅宁静

  • ooc有

  • 改编自@虚无/永恒 的《忘/笑》,所有改编都有授权,因为我们是亲友,所以以后就不写这个了(因为懒得打字)



挚友之间刀剑相向,闹的宇宙里人尽皆知。


连当年他们分道扬镳后恨不能杀死对方的战斗,都让宇宙中觉得他们只是在闹别扭


“可把错都推给我,又是为什么呢?”


红凯不明白,为什么人们都认为事事都是他的错?


他难道就不委屈,不痛苦吗?


索尔提间接死在伽古拉的手上,他的任务期间伽古拉也总是再给他添些麻烦,只剩他满身鲜血茫然失措的站在原地看不到光亮,明明他自己就是光的化身。


“有谁会蠢到把你这样的人当做珍宝,凯?”


这是伽古拉曾经对凯说过的话


红凯其实喜欢伽古拉,在很久之前的战士之巅上,但是后来伽古拉做的事情让红凯对伽古拉只剩下恨


虽然红凯知晓了是伽古拉救了娜塔莎之后便也不再恨他,只剩下复杂的情感,但总归不可能是爱。


但是可笑的姻缘线将两个人的命运牵在了一起。


两人之间那完整的镜子是伽古拉先疯狂着打碎的。


说放下的是伽古拉,但到头来放不下的还是伽古拉。


而红凯,他只能被动的让碎掉的镜片扎到血肉模糊。


这样的折磨真的有必要吗?


红凯摆脱不了伽古拉,也摆脱不了需要拯救生命的责任。


但是伽古拉永无止境的折磨让红凯感到生不如死


他的命运像被别人掌控在手中,不得挣扎


生的伟大,活的憋屈。


明明被称为银河的候鸟,却连飞上蓝天翱翔都要请求指令。


红凯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伽古拉总是这样折磨他呢?


有时候伽古拉心情好了,就对他好一点


心情不好了,就加倍折磨他


但是在大家看来,这就好像只是普通的闹别扭一样


其实在姻缘线签订两个人的时候,他对伽古拉就没有多大的爱意。


现在伽古拉还这么折磨他,他对伽古拉更是恨不得能离多远就离多远


可是为什么到头来人们责怪的人却只有他?


镜子是伽古拉打碎的,碎片扎的鲜血淋漓的不仅是伽古拉,还有他,但真正痛不欲生的人只有他。


所以为什么大家都只心疼伽古拉呢?


是因为伽古拉成为正义的伙伴后才发现伽古拉曾经被这些经历折磨的鲜血淋漓,所以心疼伽古拉吗?


那有没有人心疼他呢?


镜片都扎到他的心上,将他扎的痛不欲生,却永远都没有人可怜他。


“伽古拉,我会是永远都放不下的那个人吗?”


红凯像是下定决心一般,看着伽古拉的眼神中充满了坚定


他的坚定对上了伽古拉眼中那深不见底的黑暗


“怎么突然这么说,我们可是纠缠了千年的宿敌啊,凯。”


伽古拉这意思就是肯定他是放不下的那个了吗?


“伽古拉,你这样折磨我真的让我生不如死。”


红凯说着说着,往日压抑的情绪在一瞬间不受控制的爆发了出来。


他的眼泪落在地上,溅起小小的水花,随后就消失不见。


“说要放下的也是你,放不下的还是你,扎的鲜血淋漓的不仅是你,但是生不如死的却只有我,但是为什么大家都只去心疼你?而我呢,我被你折磨的生不如死却还要接受众人的批判,我实在受不了了,伽古拉。”


这些话显然让伽古拉愣住了,他貌似想说些什么,但又什么也也说不出来


红凯注意到了,但他实在没有精力再去在意伽古拉,他只是自顾自的说着


“伽古拉,我不想知道你到底放不放的下,也不想知道我后面又会被多少人批判,但我现在只想得到能够好好休息的一隅宁静。”


红凯脸上重新挂上礼貌的笑容


他如释负重的叹了口气说道


“伽古拉,我不打算再承受这种痛不欲生的感觉了。”


这一下子可是轮到伽古拉慌了


“如果你不喜欢这样,那我们以后好好过日子,凯,不要冲动。”


他承认他先前太喜欢凯,以至于想方设法将凯硬生生拖入到自己的生活中,想要成为凯生活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却从没有想过凯的感受。


伽古拉向前走了几步,想要挽留住凯


"我曾经爱过你,伽古拉,但是你把我对你的爱硬生生耗尽,现在这样的生活方式,实在太累了,比拯救世界还要累呢,所以我要去休息了。”


红凯笑着向后退了几步,将欧布圆环抛了出去


然后向后倾斜,坠入了深不见底的黑暗。


“凯!”


伽古拉突然意识到自己这次是真的玩脱了


凯这家伙平常可是将欧布圆环看作很重要的物品,现在却随手抛弃了


伽古拉捡起圆环,也跟着凯纵身跃入悬崖


后来伽古拉带着凯的本源去光之国让玛丽复活。


凯成功活了过来,但是除了呼吸尚存,其他都表现的与一具尸体不能说毫不相同,只能说一模一样。


玛丽也无能为力,凯自己不愿醒,她只能治愈躯体,不能治愈心灵。


红凯如愿得到能够好好休息的一隅宁静,而伽古拉把曾经责怪过凯的人都屠了个遍。


伽古拉在距红凯只有一步之遥的地方默默想着


只是凯,你什么时候才能休息好睁开眼看看他呢?又能不能给他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呢?


后来伽古拉一直在红凯沉睡的地方守护,不叫人踏入半步,他自己也没有踏入半步。


End.

评论(18)

热度(298)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